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CTV2010经济生活大调查》即将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 10:32  CCTV

  《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是中央电视台联合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2006年起推出的年度调查活动,每年面向全国公众发放10万张问卷明信片。它是中国调查领域唯一一个利用明信片进行的调查,它独创性地将问卷印制在免邮资明信片上,借助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普遍服务网络发放问卷,完成了价值极高的快速公益调查;它是国内覆盖最全面的民间调查,样本涵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04个城市和300个县,国家统计局全程负责调查明信片样本设计和数据分析,精确传递中国百姓的经济主张;它是中国传媒领域规模最大的公众调查,每年调查活动都辐射到了10万个中国家庭,直接反映数亿公民的经济生活情况;它是国际上回收率最高的民间问卷调查,2006年问卷回收率80%,2007年回收率86%,2008年回收率83%,2009年回收率88%,2010年回收率88%,三创国际民间调查问卷回收率纪录。

  2011年1月12日,《CCTV2010经济生活大调查》在京举办调查结果发布晚会,面向全国公众,发布了一系列扣人心弦的调查结论,包括:这五年,我们最关心的收入预期划出了怎样的弧线?什么商品最受欢迎,什么市场最有“钱”景?哪种理财最被看好,哪种投资最受追捧?哪里的人最愿买车,哪里的人最想买房?什么人最爱旅游,什么人最想创业?什么事最让百姓头痛,什么事最被他们关注?哪里的人最幸福,怎么生活才幸福?中国这五年,百姓的财富观、幸福观发生了怎样的变化,中国家庭的投资和消费趋向又将发生怎样的变化,人们对“十二五”又有着怎样的期待?

  同时,今年的大调查,充分发挥百姓的力量与智慧,共同创作了这台表达百姓心声的晚会。晚会上,有“百姓新生活账本”代言人,讲述五年间中国人经济生活的变迁;有在营业部中炒股、炒钱、炒寂寞的普通股民,回顾和反思中国股市二十年的得与失;有一份办了十多年的家庭报纸,传递中国普通百姓的幸福观;有北大教授为MBA学生上的幸福公开课,传递新经济环境下人们对幸福生活的新思考;西藏拉萨市、黑龙江绥化市、内蒙古赤峰市的市长还来到晚会现场,分享幸福城市的感悟。

  百姓的热情参与和创作,让大调查晚会的文艺元素特别丰富,有爱好戏剧的年轻人创作的舞台剧《一张明信片的五年》;有歌手川子最新创作的歌曲《我要结婚》,有网络红人西单女孩演唱的《漂流》,唱出了人们对收入和买房问题的困惑;有歌手郝云带来的深刻反思都市生活的歌曲《这个城市》;有数百人共同参与和演唱的歌曲《微不足道》;也有著名歌手阿里郎组合演唱的大调查主题曲《感知中国心》。用百姓数字感知中国,用百姓声音感知中国,用百姓表达感知中国,大调查晚会开创性地发动百姓表达自己的经济生活主张。

  2011年1月26日(周三)21:10,《CCTV2010经济生活大调查》发布晚会将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首播,敬请关注。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