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电信CEO:亚太电信市场规模80亿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 02:05  新浪财经
英国电信环球服务(BTGlobal Servise)首席执行官Jeff Kelly,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郝倩摄 英国电信环球服务(BTGlobal Servise)首席执行官Jeff Kelly,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郝倩摄

  世界经济论坛2011年年会(达沃斯论坛)于1月26日至30日在瑞士小城达沃斯举行,2011年年会的主题是“新形势下的共同准则”。年会的四大议题分别为:应对新形势、经济前景和制定包容性增长政策、支持二十国集团的行动计划、建立全球风险应对机制。

  围绕这些议题,新浪财经与达沃斯参会嘉宾展开对话,为您剖析后危机时代,全球共同价值和准则重建问题的方方面面。

  英国电信:亚太市场容量高达80亿英镑

  英国电信环球服务(BTGlobal Servise)首席执行官Jeff Kelly接受新浪财经专访时估计:亚太市场的能量大约有80亿英镑至多,而这一市场规模的年增长率可能增长6%。这家英国老牌的国际电信公司正在积极拓展中国等新兴市场。

  在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跨国公司正在将生意版图扩展到二线,甚至三线城市,而对于这些区域的本土公司来说,机会也同样巨大,因为他们正在寻求快速扩张,以拓展他们本国以外的商业机会。此间,任何一个可供支持他们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的资源都会令他们极度饥渴。在扩张过程中,这些新型的跨国公司需要可靠的,巨大的以及有弹性的人际网络,以及可支撑他们扩张的IT技术服务。

  Jeff Kelly认为,这其中就暗含着英国电信的巨大商机。他们已经进入超过170个国家,总是在跨国公司的“新秀”中“嗅到”商机。他们的客户包括中国航空,中远集运在内。这些中国客户都在积极拓展海外市场,而英国电信则是这些企业“走出去”的合作伙伴。

  80亿英镑新兴市场商机

  Jeff Kelly估计亚太市场的能量大约有80亿英镑至多,而这一市场规模的年增长率可能增长6%。所以我们正在做具体的投资,以期抓住市场商机。

  “我们最早是在去年5月份才宣布扩张计划,之后又在今年9月份商讨更多的细节。扩张计划所提供的解决方案都是由客户需求而定,而这些客户往往都是需要在亚洲成功拓展生意。”Jeff Kelly说。

  到去年9月底,我们在亚太区的投资项目取得了更大的进展。作为项目的一部分,我们计划雇佣近300名新员工,以确保核心服务可以得到公司有力支持。现在,聘用计划中的25%已经完成,并仍在继续。我们也在新加坡搭建一个新的投标响应中心,并拓展他们在这一地区的专业服务水准。

  我们的投资原则始终是“消费者引导”(customer-led),具体到亚太区,就是设计用以支持跨国公司在亚洲本地的扩张。在中国,我们和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都有合作。

  新兴市场的强劲增长率提供了一个巨大的机会,当然,发达市场依然十分重要。在1月初,我们宣布了一个“垂直关注系统“,使得我们可以更好地服务消费者,不管他们是地处发达市场,或是新兴市场。也就是说,按照消费者的所处行业来服务他们。

  期盼中国电信市场进一步开放

  “说到新兴市场的挑战,监管的限制是其中一个。在中国,我们不能给包括联合利华,宝洁在内的一些跨国公司的客户直接提供电信服务,虽然这些公司在中国都拥有庞大的业务量。”

  即使如此,英国电信相信中国正在信息通信科技(ICT)板块做渐进的市场改革。我们欢迎也支持这一做法,而且已经在这一板块加大投资。现在我们是和合作方合作,机会和市场潜力巨大。英国和香港的经验都表明,这一行业板块中的竞争加大有利于令价值最大化。我们真心希望,假以时日,目前对于外商直接投资的限制可以放松,而电信法草案中新的监管机制也可以尽快出台。

  “我们希望中国电信市场可以进一步开放,这样英国电信就可以为顾客提供优质的网络电信科技服务,并保证服务品质。(郝倩 发自英国伦敦)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