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季度加息可能性极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 03:08  信息时报[ 微博 ]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莎琳) 针对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0年中国宏观经济数据的影响,业内人士预测,接下来央行可能进入一个加息周期。

  中原地产项目总经理黄韬表示,从去年总体经济数据表现上来看,我国经济增长水平还处于一个合理、平稳的状态。但是从普通老百姓的角度上来看,CPI的增长幅度还远远不止这个数,因为一些民生的东西例如房价、食品、汽油等价格上涨幅度很大。所以通胀压力之下加息是必然的,而且全球经济复苏、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快速上涨也可能导致很多国家进入加息阶段。

  黄韬认为,近期银行准备金率的上调比较密集,也是加息的一个信号。根据以往经验,上调3次存款准备金率就相当于一次加息的力度。

  满堂红战略拓展部高级主任沈锐培也表示,第一季度加息的可能性比较大,但节前不一定上调,因为会影响节日的消费动力。

  中信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分析师诸建芳则表示,CPI的增长完全在预料之中,12月CPI主要是食品价格的上涨带来的,预计今年CPI将呈现前高后低的态势,高点将出现在上半年,预计一季度的CPI可能达到4.6%左右,随着下半年政府抗通胀的政策的奏效,CPI将逐步下行。预计今年加息2~3次,春节前后加息存在可能性。1分2分3分4分5分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