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乐福传因收费过多与中粮谈判陷困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 20:08  一财网

  《第一财经日报》1月17日从家乐福获悉,康师傅断货依旧,同时家乐福亦传出中粮与北区家乐福因费用分歧而出现谈判艰难的问题。

  接二连三的供应商纠纷,显示家乐福与供货商关系越来越紧张,而背后是家乐福一贯的收费获利模式所造成的瓶颈。

  家乐福坦承,双方还在谈判中,没有达成统一,因此康师傅涉及涨价的方便面产品依旧断货。至于是否可以在春节前夕谈妥,仍然没有定论。

  同时,北方地区传出家乐福过分“压榨”中粮由于麾下食用油进货各类费用而造成双方谈判艰难的事件。家乐福内部人士透露,具体事件不是很清楚,但由于中粮是通过各地区经销商合作,有可能仅仅是北方地区经销商与家乐福发生费用问题,其他地区并没有波及。

  “很多民生用品很难调高价格,卖场再提高费用,根本无法赚钱,这就要看是谁更依赖谁了,大型供应商有强势的资本,但中小型供应商和过分依赖卖场渠道的供应商就只能低头了。”一家食品类供货商说。

  家乐福也看到收费过多的弊端,回购合资店股权也是回流利润的一种方式。近期,浙江省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杭州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15%股权及宁波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20%股权打包转让,最终被大股东荷兰家乐福(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收入囊中。即家乐福占有了杭州和宁波家乐福的大部分股权,距离独资又进一步。

  知情者透露,家乐福某些区域明显在独资化,以华南地区为例,华南28家门店基本都是独资或近乎独资。这是家乐福希望从一些非零售主业的合资伙伴手中回购股权以回流利润的方式,也可以减轻收费等其他渠道的获利压力。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