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兴浩:志高扩张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 08:40  中国经济时报[ 微博 ]

  ■本报记者周雪松

  志高空调主席兼行政总裁李兴浩近日表示,有计划在公司未来经济实力许可的情况下,将内地的生产模式复制,在海外设立生产基地。公司未来出口比重将维持在45%的水平。

  在此之前,2010年12月28日,为庆祝志高空调成立16周年及志高控股?449.HK?于香港联交所上市一周年,志高在广州佛山志高工业园内举行庆典,期间,李兴浩表示将不失时机地利用并购等手段,用5到10年时间,将志高打造成千亿元级企业,最终进入世界五百强。志高股票随之大涨。而不久前,在北京举行的志高空调千人经销商年会上,志高更是拿出奔驰、宝马等豪车大礼赠予优秀经销商。

  同时,志高最近殊荣不断,除获取“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并得到政府资金奖励外,还位列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评选的“2010年中国高效节能产品企业榜”,志高两个型号产品入选“2010年中国高效产品排行榜——房间空气调节器”。

  志高扩产计划也正在推进中。今年第一季度,志高即将在芜湖、九江落成的两条新生产线,将商业空调生产线增加至9条,能够大幅提高生产量,预计未来两年将实现年生产空调1000万台。

  “我们将通过多种方式扩大产能,其中并购将是重要的发展方式。”李兴浩告诉记者,其并购对象不限于空调公司,其他白电企业也在其中。

  近年来,志高的发展可谓顺风顺水,短短数年间,志高空调已成功跻身行业四强,年销售收入超过百亿元。在海外市场,志高2010冷冻年度销售居国内同行前三。

  在业内,志高以擅长价格战著称,不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提及遭到同行诟病的价格战,李兴浩不以为然,“志高信奉的一条理念是‘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公司一直坚持做性价比最高的产品,目的就是让消费者得到实惠。”李兴浩没有明确表示志高会否继续打价格战,但他肯定地说,未来志高要打一场价值战:2007年,志高产品创下能效比7.4的世界纪录;2011冷冻年度,志高又推出全球首台运用“CU+铜抑菌”技术的家用空调。

  李兴浩认为,空调行业的生态从来就没有和谐过,像日本三菱这样响当当的品牌都在中国遭遇“滑铁卢”,足见空调市场危机四伏。“我们要强大起来”,这或许是志高赠送奔驰、宝马给经销商,送股票给员工之后,李兴浩在公司16周年庆典上面对上万名员工,再次许诺“人人有房”的用心所在。

  据《苹果日报》报道,李兴浩近日透露,志高计划今年下半年大力拓展白色家电业务,通过长期发展进而成为以白色家电业务为主的企业。记者也了解到,志高未来3年内将在全国范围内增加5000多个直销网点。同时,志高还将借助“家电下乡”东风,在农村市场增加直接销售点,大幅提高市场占有率。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