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稻葵称中国一季度有理由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 15:10  一财网

  据外媒1月12日援引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当天表示,中国一季度有理由提高利率,因为季节性因素导致的年初物价压力一般比较大。

  报道援引李稻葵在一次论坛上称,中国政府的确希望控制信贷投放,但仅依靠设定全年额度是不够的。

  中国央行1月11日发布数据显示,中国2010年新增人民币贷款7.95万亿元,超过设定的7.5万亿元的贷款增长目标。

  分析人士11日就上述数据对第一财经指出,超预期的贷款规模显示出中国货币政策收缩略显乏力,在经济增长维持较高水平、通胀压力紧迫的背景下,央行仍需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