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尚福林:中国股票总市值居全球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 11:29  财新网

  商品期货市场成交量居世界第一位,要进一步优化资本市场税收环境,重视资本市场投资回报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12月30日表示,中国资本市场建立20年来,中国股票总市值已居全球第二,商品期货市场成交量居世界第一位。

  《中国证券报》12月31日援引尚福林在纪念资本市场建立20周年座谈会上的话作出上述表示。尚福林透露,中国目前已有2062家上市公司,1.3亿户投资者。

  报道援引尚福林的话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多层次股票市场体系,要加快完善市场融资结构,大力发展公司债券市场,推进债券市场的互联互通,提升债券融资在扩大直接融资中的功能和作用;有效发挥期货市场在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方面的功能,促进期货市场与现货市场良性互动。

  报道称,他还指出,要进一步优化资本市场税收环境,重视资本市场投资回报。■

  (财新记者 马媛)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