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出租车司机的账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 09:59  CCTV

  我的车 我的账

  现在,油价在天天上涨,有很多的司机抱怨养车难,油费高,一部分人甚至选择不买车。面对这样的问题,辽宁省大连市的王大姐却有着不同寻常的看法。

  王大姐是一名出租车司机,2001年开始开出租车,从那时起王大姐就有了记账的习惯,尤其这五年,每天的收入和支出都写在略显破旧的记事本上。从最初每天只挣100多块钱,到现在每天四五百元的收入;从最初90号汽油两块两毛四,到现在六块零九毛的油价,油钱两块多的时候王大姐一天加油的钱占总收入的16%,油价六块多的时候加油的钱占总收入的32%,王大姐的账本就是一小部出租车编年史。不过王大姐的编年史也有断代的时候,去年年末两口子吵架,王大姐一气之下,撕掉了近两年的账本,事后王大姐很是后悔。不过让王大姐庆幸的是,最重要的一笔账保存了下来。她的账本上清楚地记着:2008年5月9号,借钱凑够六十万,王大姐结束了三年替班司机的生涯,买了一台属于自己的车,并拥有了出租车营运执照。王大姐和我们说,刚买车的时候她很高兴,好几天都没睡着觉,自己买车就不用再交租金了,赚的钱除了油钱和个人所得税就是净收入了。别人把车买回来都是花钱,王大姐的车买回来却可以为家里赚钱。王大姐笑着说自己的出租车是资产。如果说,买车是立马儿让王大姐看到回报的投资,那账本记的就是另一份长远的投资。2007年王大姐把自己的儿子送出了国,王大姐说现在有钱了,也该让儿子出去见见世面了。

  自从王大姐买了车,全家人都高兴得不得了。王大姐的下一个目标就是要换一个大的房子,虽然不是很容易实现,但是有了自己的车,王大姐希望在未来的几年中,这个愿望能真切地落实在自己的账本上!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