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行450亿元A+H配股融资收官 三大行配股全部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 10:14  中国网

  昨天,工商银行(601398)约450亿元的A+H配股融资正式结束。据测算,配股后工行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将分别上升至12%以上和10%以上。

  截至今年9月底,工行核心资本充足率为9.33%,资本充足率为11.57%。前三季度,工行实现税后利润1278亿元,同比增27.1%。

  工行相关人士介绍,该行H股配股缴款昨天已全部结束,至此,此次配股融资也正式结束,其中A股配股认配率达到99.72%,为A股配股采用代销方式以来的最高认配率;H股配股超额认购倍数为6.7倍。

  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工行的配股融资主要是为了适应国际金融危机之后监管机构提高商业银行资本充足水平的要求,下一步,工行将本着为投资者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资本管理,用好配股资金。

  另据了解,截至昨天,中、建、工三大行A+H两地配股均已结束,融资规模分别为600亿元、617亿元和450亿元,合计1667亿元,财政部和汇金公司均参与了大行配股计划。此外,宁波银行(002142)、浦发银行(600000)、深发展的定向增发以及南京银行(601009)、交通银行(601328)、兴业银行(601166)、招商银行(600036)的配股计划也已完成。

  目前,国内已上市银行中,除了华夏银行(600015)的定向增发以及中信银行(601998)的配股预案以外,其余已宣布过再融资计划的银行此轮再融资已全部落实。(高晨)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