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钢辟谣:重组日钢计划丝毫未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 10:44  经济观察网[ 微博 ]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种昂 近日,山东钢铁集团(下称“山钢”)重组日照钢铁集团(下称“日钢”)再生波澜。有媒体报道,宝钢半路杀出欲收购日钢,这使得本已纠结的重组更加扑朔迷离。但随后,山钢、宝钢双双否认这一传闻。

  传闻称,“央企宝钢杀入了山钢重组日钢的战团,日钢很有可能调转方向,投向中国钢铁第一大佬宝钢的怀抱。”果如是,山钢耗费两年时间、投入巨大精力进行的重组将化为泡影。

  不过,随后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否认了这个消息,他表示,“这是子虚乌有的事”。而山钢相关负责人公开表示,山钢重组日钢计划丝毫未变,相关工作正在稳步推进,相关程序也在进行中,并将争取在2011年2月底前完成。

  根据此前发布的公告显示,山钢承诺,在完成对日照钢铁股权和资产的收购重组并按照国家钢铁产业政策对其优化调整提升完成后的2年内,将所持全部日照钢铁的股权和资产权益注入上市公司。

  但山钢方面同时指出,推进日照精品钢基地建设是山东钢铁产业大调整的重要举措,也已进入国家产业大盘,不可能发生动摇。然而,尽管新的重组方案已定,但由于重组事项千头万绪,必然有一个较长的过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