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下周二召开 一号文件锁定三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7日 17:19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降蕴彰 本网记者从农业部获悉,为期两天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将于12月21日召开。会议将明确2011年中央农村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并形成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的主要内容。

  在即将过去的2010年,中央农村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是“两个千方百计”和“两个努力确保”,即“千方百计保持粮食产量稳定在1万亿斤以上,千方百计保持农民收入增长在6%以上,努力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努力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据知情人士透露,2011年,中央农村工作新的目标和任务将在原来的基础上,更加着重强调“发展现代农业”、“农产品的有效供给”,并重点加大对农业水利设施、农业科技进步等方面的投入。

  推进发展现代农业,确保农产品有效供给是2011年中央经济工作六大任务之一,被列在第二位。业内人士普遍认为,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将再次锁定“三农”。前几年中央制定以“三农”为主题的一号文件,基本都是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期间就形成主要内容。时常普遍预测2011年“一号文件”将聚焦农田水利设施问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