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点击今年股市十大关键词:A股进入全流通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 11:28  中国网

  2010年的A股市场已进入收官之战,再有十多个交易日即将画上句号。回首今年的A股市场,我们的心情也随着股市的跌宕起伏,紧张、焦虑、欣喜、悔恨和眺望,同时都将在今年的最后时刻归于平静。

  如果说A股市场是块眼花缭乱的拼图,那么首尾相连的关键词就成了这幅拼图的注解。“股指期货”、“融资融券”、“农行IPO”、“全流通”……频频闯入股市的这些流行语,早已成了经济生活的重要内容,既深刻改变着资本市场,也同样在改变这个市场大大小小的投资者。

  回顾即将结束的2010年,展望尚未开局的2011年,我们可以饶有兴趣地解读这些关键词,从中寻找明年股市投资的密码。

  ●区域振兴规划出台

  1月4日,《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5月17日至5月19日,中央决定,“要举全国之力,把新疆这块伟大祖国的宝地建设得更加美好”;6月18日,重庆两江新区挂牌,这是继浦东新区、滨海新区后我国正式成立的第三个副省级新区。

  区域振兴政策引发的海西、海南、新疆、西藏等板块的轮涨,成为2010年A股市场的一轮强有力的行情。之后,行业重组和新能源产业规划引发了年初的第二轮行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