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BM:中国IT服务外包应该向高端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 05:59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高凌云 实习生黄丹 日前,IBM发布了《2010年全球CEO调研报告》及《驾驭复杂环境—————对CIO的启示》报告,该报告指出:当前,CEO普遍表示目前经济环境的复杂性、不确定性、转型和变革正在成为新时代的特征和焦点。与此同时,伴随着信息技术在企业运营、管理、创新等各个领域中重要性的不断提升,C IO已经在C E O实现企业变革战略,推动企业创新中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南方都市报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IB M大中华区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战略与市场总监柳尽染表示,信息技术服务的发展对公司成长将起到“催化剂”作用。目前发达国家,企业在IT服务的投资可以达到整体IT投入60%~70%,而在中国,这个比例仅有30%~40%,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这也意味着中国的IT服务外包市场潜力巨大。“从全球市场来看,很多大型企业、银行的IT服务都是外包的,但中国市场上,大型企业对外包服务的接受程度仍需要一个培育过程。”柳尽染建议,华南中小企业众多,这类企业可以将自己的IT应用外包给专业公司来解决,从而确保企业依靠先进的信息技术实现持续发展。(南方都市报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尽管IT服务外包市场潜力巨大,但是,从当前来看,由于人民币升值、人力成本不断上升等因素影响,从事低端IT服务外包业务的企业,普遍面临着难上规模、利润率低等困境。对此,柳尽染建议,国内企业应该向印度同行学习,从呼叫中心、设备维护、软件开发等较低层次领域向更高层次转型,针对企业个性化的IT应用,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南方都市报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