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年信贷计划的变数 在于地方政府融资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 06:19  南方都市报

  当下正值银行制定来年信贷规划的时节。据知情人士透露,从银行层面到监管当局,6万亿-7万亿元的信贷增量,确已成为参与讨论各方普遍接受的区间,加上和今年相比,银信合作贷款出表的量将缩水5000亿元左右,这意味着,计划中的2011年的信贷规模要比2010年缩水1万亿-2万亿元。

  不过,正如监管高层所言,“银行有根深蒂固的规模情结”,明年上市银行全部完成了再融资,可谓“粮草充足”,银行的盈利冲动和监管部门的规模控制之间的矛盾,可能愈发紧张。

  “工行在10月制定明年初步信贷计划时,基本按照总体7万亿元的增量目标来制定的。”一位银行业资深人士透露,根据过往经验,各行在制定信贷规划时一般会多报一些。建行高层在其增发路演时亦表示,建行2011年新增信贷相比今年不会有大幅度波动,基本保持原有水平,并会根据主管部门要求略作调整。“最担心的就是明年地方政府换届,地方换届就要提前考虑业绩,地方冲动还是会有。”北京一家大行信贷部负责人点明了明年的信贷动力所在。

  银行业分析师石磊表示,即使地方融资平台贷款一半划入一般公司贷款,仍有3万多亿元的存量大概需要接近1万亿元左右的续贷资金,如果6万亿元可以满足实体经济的需要,最后实际的增幅应该在7万亿元左右。

  【据安邦咨询文章综合整理分析】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