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伯强:政府应敦促两巨头加大供给缓解"柴油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 17:30  中国经济网

  

林伯强:政府应敦促两巨头加大供给缓解"柴油荒"

  林伯强,著名能源经济学家,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8日讯 (记者 朱津津)当前我国多个省市的柴油荒现象已经愈演愈烈, 面对这种情况,"政府要做的就是立刻敦促中石油、中石化加大生产力度,增加供给能力,同时从国外多进口一些柴油投入到市场中去。"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今日表示。<<<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为了缓解"柴油荒",我们是否应该给一些民营油企更多的石油进口权?林伯强认为,这是一个机制改革的问题,不是短时间内就能够解决的。面对此次短期的柴油荒,这种措施"好像是远了一些"。

  林伯强表示,当前政府应该有步骤地进行能源机制改革,应该选择一些实力比较好的企业来给他进口权,解决中长期的竞争性问题、可持续的问题,但是肯定不是用来解决油荒的问题。

  (责任编辑:魏敏)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