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行官员建议再次加息 业界期待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 01:5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若愚)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所长夏斌,昨天在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10年会上表示,目前中国的通货膨胀压力正在不断增加,应该提高利率使其与通胀水平相适应。

  在该论坛上,央行人士连续两天表态将遏制通胀。在夏斌发言的前一天,央行副行长马德伦发言称,央行一直对通胀风险保持警惕,不会放任通胀的出现。

  夏斌昨天指出,中国的货币政策一直在收紧,但今年总体上是相对宽松的,明年将更加趋向于稳健。

  今天,国家统计局将发布10月的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数据,该数据直接显示通胀水平的高低。多家机构预测该数据可能达到或超过4%,创年内新高。

  业界分析,由于目前中国货币政策的基调仍然是适度宽松,因而今年内是否会再度加息仍有待于12月初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货币政策的再次定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