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梅伦率英国史上最大代表团访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 12:19  财新网

  卡梅伦称此行是“至关重要的贸易使命”【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周二(11月9日)将展开其5月上任以来的首次访华之旅。访问期间,卡梅伦将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面,,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举行会谈,并与中国其他领导人共同出席中英工商峰会。卡梅伦此次所率领的代表团规模空前,包括四位内阁大臣和约50位工商界领袖。

  法新社消息称,卡梅伦在访华前表示,他谋求与中国建立“更强劲的关系”:“这是至关重要的贸易使命。我们的信息十分简单:英国有个对企业友好的政府,希望与中国建立更强劲的关系。” 新华社报道称,去年英中贸易额达518亿美元,其中英国向中国输出了124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

  据中新社报道,英国驻华大使吴思田介绍说,此次访问是英国首相历次访华中阵容最为豪华、规模最大的一次。随行的官员有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商业、创新和技能大臣森特·凯布尔,能源及气候变化大臣克里斯·休恩和教育大臣迈克尔·戈夫以及约50位工商界领袖。吴思田说,英方期待与中方就经济、能源、气候变化、环境、教育、科技创新、军事等多个领域进行深入交流,期望达成具体的合作协议。

  中新社报道称,卡梅伦访华期间,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将共同主持第三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而英国商务、创新与技能大臣森特·凯布尔将与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就经济、贸易、市场准入等问题同进行会晤。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大臣克里斯·休恩,将就能源安全、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等议题与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展开对话。另外,中国贸促会将与英国投资贸易总署及英中贸协于10日共同举办中英工商峰会,英国知名集团公司的CEO及国内众多企业家将届时出席。

  卡梅伦到访恰在韩国G20峰会召开前夕。据新华社报道,中英两国外交官在介绍卡梅伦访华时,均提及G20峰会。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洪磊表示,中方愿与英方加强沟通与协调,共同推动峰会取得积极成果。英国驻华大使吴思田则表示,卡梅伦将与中方一道,在G20峰会上共谋改革,共促发展。■

  (财新记者 陈沁)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