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央视广告招标 金额创17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 02:34  北京晨报

  酒企表现最为抢眼 喝完老窖喝郎酒 央视醉了

  昨天,走出全球金融危机的中国企业家们,用自己的广告费对明年中国经济投上坚决的一票。

  泸州老窖、郎酒、五粮液……,央视真的喝高了。

  在2011年央视广告招标现场,泸州老窖以近7000万元中标晚间新闻十点整报时第一季度的广告段,五粮液4.05亿拍得新闻联播报时段8个月广告。

  据介绍,白酒行业正在进行全国性市场整合,这些白酒品牌对打造其品牌很看重。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中心的副主任何海明表示,2011年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总额为126.6870亿元,创17年新高,比去年增加17.02亿元。

  抢眼

  白酒树品牌 抱团冲新高

  在2011年央视广告招标现场,表现最为抢眼的还是中国酒企。

  昨天上午9点半左右,第一次直接参与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的泸州老窖,以6939万元中标晚间新闻十点整报时的第一季度的广告段。

  泸州老窖副总经理孙跃对媒体表示,截至目前已经与央视签订的广告合同和招标预算总额达到4亿余元。此外,郎酒明年广告投入总计4亿余元,较上年增长了30%。

  茅台、燕京、青岛、泸州老窖、劲牌、郎酒、古井等酒类品牌纷纷登陆央视,茅台和五粮液这两个中国白酒品牌更是将战火引导到央视广告招标会上。

  五粮液4.05亿拍得新闻联播报时段8个月广告,仅仅明年11月、12月的新闻联播报时广告,五粮液就付出了1.22亿。

  白酒行业的一掷千金与白酒行业的激烈竞争有关,央视广告经营中心副主任何海明表示,白酒行业正在进行全国性的市场整合,这些白酒企业对打造其品牌很看重,将来白酒品牌会更加集中也会更加强势。

  首标

  《新闻联播》后7.5秒 5010万

  新闻联播板块的广告包括新闻联播后7.5秒时间的后标板、提示收看、报时组合。该板块成为企业争夺的热点时段。

  作为现场第一标,昨天9时20分,雨润集团以5010万元拿下《新闻联播》后7.5秒标版第一时间单元第一选择权。这个价码比去年中策橡胶集团在同一位置的中标价高出290万元。

  作为央视广告招标现场的常客,一身红衣墨镜的史玉柱昨天举的牌子是代表健特的618号和代表巨人的858号。最终史玉柱分别以4710万、2750万和3658万元将新闻联播后三条广告时间收入囊下。

  新闻联播后标版广告中标总额282552万元,较去年中标总额上涨15.4%,较标底价上涨58.5%。

  最贵

  蒙牛纳爱斯瓜分特约剧场

  在昨天央视黄金资源招标会上,最为精彩的莫过于电视剧特约剧场。

  上半年特约剧场冠名权历来都是央视招标中单项最贵一标。今年央视电视剧特约剧场的独家冠名权起拍价就高达9900万元,仅数分钟后,价格已经飙到了1.81亿元。

  在这个价位之上,728号纳爱斯和109号蒙牛展开了激烈竞争,两家都对电视剧特约剧场志在必得。最终109号蒙牛以2.305亿拿下。虽然上半年标的被蒙牛夺走,纳爱斯1.5亿将下半年的电视剧特约剧场揽下。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