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财政大臣:希望未来对华出口大幅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 01:58  第一财经日报

  冯迪凡

  “出于各自利益,中国和英国都是自由贸易的主要倡导者,双方都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昨日,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表示,两国应共同努力拓展双边贸易,“我们都能从双边贸易中获益。目前,对华出口仅占英国出口总额的大约2%,我希望未来对华出口额将会有实质性的大幅增长。”

  英国首相卡梅伦于今日到访中国,作为“打前站”的部长之一,财政大臣奥斯本今日带领英国商务代表团出席“中英经济与金融对话”,开启两国间的商务峰会。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奥斯本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已经取得阶段性成功,英国企业在其中可以有所作为,特别对中国的下一个五年计划很感兴趣。”

  “英企对下一个五年计划感兴趣”

  在今日的会谈中,奥斯本将从宏观经济层面表达他对重新平衡全球经济的观点,并阐述英国经济如何与中国经济发展互补。

  此次,奥斯本带来了一个庞大的商务代表团,其中包括英国法通保险公司集团行政总裁蒂姆·布里顿、英国标准人寿保险公司首席执行官大卫·尼什、渣打银行集团行政总裁彼得·桑德斯、英国工商业联合会总裁理查德·兰伯特以及苏格兰皇家银行主席菲利普·汉普顿等高管。

  “我们和中国之间的合作机会很多,例如在教育、金融、航空方面,对于中国来说,英国企业都有不错的吸引力。”奥斯本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已经取得阶段性成功,而英国企业在其中可以有所帮助,特别是对中国的下一个五年计划很感兴趣。”

  “重心是两国的共同利益”

  据悉,中英经济与金融对话为中英在经济及金融监管领域的合作设置了日程。今年的日程包括如何推动可持续的、有利平衡的增长,如何促进贸易投资、金融领域的发展和管理,以及如何协调在全球事务上的合作。

  谈到两国领导人在今日的会面时,奥斯本表示:“(卡梅伦)首相要去参观长城并走访几所学校,还要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进行共建活动。这次会晤的重心是关于两国共同利益的,即两国在经济和就业方面的经济关系。”

  在随同首相访华期间,奥斯本还计划分享英国经济通过对全球贸易与投资开放而获益的经验。对于金融监管,奥斯本表示欢迎中国金融行业继续进行改革。

  昨日,奥斯本已经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王岐山进行了会晤。在即将隆重举行的G20峰会之前,双方共同商讨了一系列全球经济监管问题。此外,奥斯本还就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在伦敦成立新办事处一事,向易纲局长表示祝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