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景行:被限电企业柴油发电与减排目标相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 08:08  中国广播网

 

  【事件】持续多日的柴油短缺,使南方一些地区的工业生产、交通物流、晚稻收割受到影响。“柴油荒”的形成,有炼油企业检修减产、经济回暖带动工业生产用油攀升、渔业农业季节性用油增加等原因,而一些地方的突击式拉闸限电,也加剧了柴油的供不应求。

  中广网北京11月6日消息 持续多日的柴油短缺,使南方一些地区的工业生产、交通物流、晚稻收割受到影响。“柴油荒”的形成,有炼油企业检修减产、经济回暖带动工业生产用油攀升、渔业农业季节性用油增加等原因,而一些地方的突击式拉闸限电,也加剧了柴油的供不应求。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最近一个时期,中国的南方一些省市出现柴油荒,因为缺柴油,不少地方的秋收也受到影响。早些时候的分析主要集中在生产方面,是不是因为供应减少了。但是现在越来越清楚,主要原因是因为一些地方政府为了在年底之前达到十一五规划的节能指标,而采取了大规模的拉闸限电的措施。有的地方甚至连民用电都限制,企业为了维持生产,不得不自行发电,消耗了大量的柴油,当然耗能更大,排放的废气也更多。到年底的时候,大规模拉闸限电的地方,即使表面上达到了十一五的节能指标,同样应该被追究责任。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