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央行今年第六次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 02:20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印度中央银行昨天公布季度货币政策回顾报告,宣布把回购利率和反向回购利率各提高25个基点,以控制通货膨胀,并维持当前经济增速。

  加息之后,印度商业银行向印度央行借款的回购利率将升至6.25%,印度央行从商业银行收紧流动性的反向回购利率将增至5.25%。

  印度央行本次加息符合市场此前预期,这是印度央行今年年初以来第六次加息。今年印度央行已将回购利率和反向回购利率累计分别上调了1.5个百分点和2个百分点。

  印度央行在货币政策回顾报告中说,印度央行一直根据印度经济增长和通胀情况采取谨慎的货币政策,今后半年货币政策将重点考虑国内经济增势对全球复苏放缓的缓冲作用,继续抑制需求方面带来的通胀压力,并把流动性不足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印度央行说,鉴于目前的经济增长和通胀趋势,近期不会进一步加息,但仍将对突发情况采取应对措施。今后将密切监控国内和国际宏观经济形势,并将采取措施应对资本流动和国内流动性的大幅波动局面。

  印度央行还说,印度金融系统当前总体平稳,印度央行正在采取措施加强宏观审慎监测,将更加频繁地进行内部评估,并将在每年6月和12月两次公布金融稳定报告。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