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远大空调为低碳世博节电1.8亿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 09:57  红网

  红网长沙10月2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邱玉峰 通讯员 伏广旭)昨日,由中国节能协会和远大集团共同举办的“上海世博的低碳减排效应”研讨会在世博园远大馆隆重举办。中国节能协会等各界专家系统地总结了世博园在区域规划、建筑设计、交通出行、空调应用等各方面的先进经验,为在其他城市的类似区域复制世博园区的低碳模式奠定了基础。

  作为2010上海世博的全球合作伙伴,远大承担了世博所有200多个场馆的中央空调服务。世博会召开的184天,节电1.8亿度,减排二氧化碳7.3万吨,相当于种活400万棵大树。上海世博会是史上规模最大、空调系统最复杂、夏季气温最高、参观游客最多的一届世博会。

  据悉,世博园中央空调系统采用的是远大区域能源解决方案,5.28平方公里一共建设了22个能源中心,采用远大可使用清洁能源和废热的高效非电空调设备,采用分布式能源系统,与主流的集中式能源系统形成互补,不仅高效地满足了世博现场的能源需求,还有效地削减上海夏季电力高峰。这种区域空调的模式,便于利用清洁能源和实现能源梯级利用,能够轻松实现与分布式能源系统的对接,能够大大降低组织者在空调基础设施方面的投入和管理难度。据测算,世博园区采用这种区域空调解决方案,节省的1.8亿度电,可供上海10万户家庭使用一年,并且为上海节省直接电力设备投资7000万元。

稿源:红网综合 作者:邱玉峰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