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棉花价格再创新高 商场新款服装普涨两到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 01:3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李静)寒冬将至,恶劣气候下棉花价格进一步攀升。中国棉花协会官方网站昨日监测显示,昨日国内328级棉花(标准棉花)为26205元/吨,价格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国家销售国储棉应对

  近段时间以来,棉花价格连创新高。“棉花的价格这两年涨的很凶,去年比前年涨幅达到40%,现在同比涨幅更是达到了一倍多,主要是我国棉花连续两年播种面积减少,缺口大。”北京东方艾格农业咨询有限公司分析师马文峰表示。

  对于棉花价格的攀升,国家已经以销售国储棉应对。但是,有业内分析称,国储棉拍卖没有能够有效控制棉花的价格上涨;目前,国内棉花缺口不断加大,货币供应过度,棉花价格出现更加疯狂的涨幅,并创下历史新高。马文峰指出,10月26日国内各地棉花进厂价格较10月12日各地棉花现货价格继续普遍上扬。企业应当注意风险控制。

  棉花暴涨传至下游产业

  节节攀高的棉花价格直接波及到下游的服装市场。记者发现,今年商场新款服装普遍有两到三成的涨幅。伴随着寒冬的到来,各式御寒衣物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运动服装品牌“李宁”,曾宣布,今年第四季度的服装产品零售价将提高17.9%。8月底,运动服装品牌“特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其服装类产品在半年时间内平均涨了13.9%。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