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上调民营加油站仍坚持低价政策 每升便宜5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 02:22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陈琼)国家发改委决定自10月26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30元和220元,相当于汽柴油价格每升分别提高0.17元和0.19元。这是今年相关部门第三次调整油价,也是成品油价格年内的第二次上调。突然而至的油价上调让坚持低价策略的民营加油站再度受宠,等待加油的车队排起了“长龙”。

  与坚守价格不松动的“大牌”加油站相比,一些民营加油站仍然坚持低价政策。在通州北关城北加油站,挂出的标幅显示93#汽油每升6.42元,“今天刚刚调完油价,之前是每升6.24元,涨了0.18元。不过,这个价格相比其他加油站每升6.92元的价格仍便宜0.5元。”

  前来加油的车辆络绎不绝,加油长队已经排至路口蜿蜒数十米。在正在加油的队伍中,充斥着车主“加满”的声音,私家车主叶先生称尽管还有半箱油,出于对“油价优惠期限”的担忧,“还是先加满再说”。家住通州梨园的私家车主刘先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自己驱车5公里赶来加油,排队时间超过了20分钟。

  尽管民营加油站仍坚持低价策略,不过优惠也正逐步收窄并取消。在东五环外的一家民营加油站,前两天还打着的降价横幅已经不见,油价也恢复至6.92元,工作人员表示,优惠活动已经结束。

  在某网站针对此次成品油上调的调查中,89.35%的受访者认为目前油价偏高,72.82%的受访者表示本次油价调整对买车和用车影响很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