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荣智健投资哈萨克斯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 15:09  财新网

  与哈萨克主权基金合作,主力投资哈萨克斯坦的天然资源行业,初期投资规模为4亿美元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去年因中信泰富(00267.HK)衍生产品风波辞任公司主席的荣智健,14日与哈萨克斯坦主权财富基金、以及香港多个财团和富豪联合成立“哈萨克香港发展基金”,主力投资哈萨克斯坦的天然资源行业。

  香港《明报》报道称,上述基金初期投资规模为4亿美元,年期为7年,为哈萨克斯坦企业提供融资渠道,并为日后赴港上市铺路。

  基金的签约仪式14日晚间在香港举行,这是首个由哈萨克斯坦与香港资金合作成立的基金。出席签约仪式的,包括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周大福主席郑裕彤、隆源主席荣智健、长实副董事总经理叶德铨等。

  荣智健去年4月离开中信泰富后,便投身隆源。隆源前身名为荣氏企业,之后更为现名。隆源之前曾爆出投资海南房地产,而据接近荣氏家族的人士早前向财新记者表示,隆源类似私募股权基金,主要是管理家族资产,像荣智健的小儿子荣明棣早于去年中离开摩根士丹利,帮着其父打理家族产业。

  而据《明报》之前报道称,荣智健次女荣明方早已辞去中信泰富的职务,加入隆源。而有红筹股之父的梁伯韬也于今年初加入公司。

  目前在中信泰富网站仍显示,荣智健的长子荣明杰担任公司副董事总经理的职务。■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