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投有意购买俄国有资产 称发达国家监管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7日 10:37  新华网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中投副总经理汪建熙(Jesse Wang)周二表示,随着中投将注意力转向新兴市场,其可能购买俄罗斯出售的国有资产。俄罗斯料通过出售国有资产筹资500亿美元。

  “我们希望参加其私有化,”汪建熙在到访莫斯科期间表示。

  俄罗斯财长库德林上月在路透俄罗斯投资峰会上表示,俄罗斯准备大约未来五年,每年出售100亿美元资产。俄罗斯一些重要企业将被拍卖。

  俄罗斯政府目前正在与潜在竞购方进行积极的洽谈。汪建熙称,除了能源行业以外,中投还对农业、金融和电力行业感兴趣。

  他补充称,中投认为发达国家市场监管太多,投资正在偏向新兴市场。

  一位副总经理周二说,在俄罗斯,其在关注派息占净利5-6%的那些企业。“若公司风险小且稳定,5-6%的水准也可以,”汪建熙还补充道,高利润行业可以实现10-15%的派息。

  汪建熙表示,中投是一个被动的投资者,其不寻求在企业管理中发挥作用,但需要确保俄罗斯有一个良好的投资环境,并准备保护少数股东的权益。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