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构F&C表态支持 国美董事局再获一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 00:37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丽 9月20日晚间,目前在国美持股比例不到0.05%的机构F&C投资集团表示,将支持国美董事会。

  该集团发言人称:“目前约持有国美830万股的F&C,已就9月28日股东特别大会的动议投票,支持现有国美董事会。我们已对第一、二、三项动议投了赞成票,对第四至八项投了反对票。我们强烈呼吁各位股东,特别是少数股东,对即将举行的股东大会的动议积极参与投票,利用此独特机会行使股东权利,此举同时也将保护诸多外部股东的利益。”

  据了解,目前大股东方也在紧锣密鼓的准备即将到来的9月28日临时股东大会,当记者问及目前大股东都为临时股东大会做哪些准备时,大股东方代表人士则称,“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其实,在F&C投资集团表态前,两大全球著名的独立议案投资顾问公司Glass Lewis和ISS RiskMEtrics Group已给出了倾向国美董事会的报告。

  9月12日Glass Lewis的报告指出,他们认为持异见者(黄光裕家族的代表)未能证明其提名的董事候选人(黄燕虹、邹晓春)有任何优势来取代现任董事。持异见者不仅几乎没有提供支撑该建议的理据和分析说明,而且令人费解的是,在黄先生已被判入狱的情况下,他还选择作为股东活跃分子的身份采取对抗公司的行为。因此他们认为如果建议股东支持黄先生提名的候选人是非常不智的。

  而9月14日ISS的报告更指出,做出支持现有董事局的建议,主要的原因是,他们认为邹晓春提出的相应计划对公司来说,并不比现有管理层的五年计划更好;如果陈晓和孙一丁被撤销董事席位,董事会的组成将发生重大变化;黄光裕就贝恩董事所采取的行为对公司和所有股东的利益造成损害。

  对于这两家机构的报告,大股东方面则称,之所以出现这种结果是因为国美陈晓方面与这两家机构频繁沟通,而自己则与这两家机构沟通较少造成的。

  目前,据资料显示,贝恩债转股后,国美电器已发行股本将增至166.8603亿股,贝恩资本占扩大后的发行股本的9.98%,为国美电器第二大股东。黄光裕夫妇的持股比例则被稀释至32.47%。

  此前还有媒体报道称,国美方面还表示,已获得约40%多的股东支持,但并未对具体支持机构名称予以公布。

  F&C Asset Management:

  是一家有着140多年历史的投资集团,核心业务专注于机构类投资。除此之外,该集团旗下还拥有一家精品资产管理公司Thames River Capital,擅长管理绝对回报基金和多经理基金;另外还有专门管理地产基金的F&C REIT。

  尽管许多资产管理公司由例如银行或保险公司这类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所拥有,但F&C是一家于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独立集团,专注于资金管理。目前集团在全球11个国家,为合共代表300万储蓄户的保险公司、机构投资者及个人客户管理953亿英镑(1164亿欧元)(截至2010年6月30日,不包括2010年9月1日成为集团一部分的Thames River Capital)的资产。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