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18反日示威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 08:16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路透中国

  9·18反日示威活动

  9月18日,约一百名中国民众周六在日本驻华使馆前举行抗议活动,要求日本释放其扣押的中国渔船船长詹其雄,但严密的警戒和持续降雨,使得示威规模没有进一步扩大。

  银监会称暂不出台新的楼市调控措施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周六论坛发言中称,银监会正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的动态,暂不出台新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

  中国证券网

  发改委否认成品油定价机制缩至10天

  自8月23日中石化高层透露国家拟对成品油定价机制作出调整后,市场传言一直不断。

  近日更有消息称,调价周期将缩至10天。但这一说法昨日 (9月19日)被国家发改委予以否认。

  对于成品油定价机制将作出何种调整,发改委价格司方面仅仅表示“逐步走向市场化一定是未来的改革方向”,但不愿明确说明。

  五大国有银行拨备率超过2.5%

  消息人士日前透露,目前五大国有商业银行拨备率指标(拨备/总贷款余额)全部超过2.5%。如果按此要求,部分股份制银行未来存在较大拨备计提压力。

  消息人士透露,国际金融危机之后,各国都在加强对商业银行的监管力度。虽然监管部门有意在2011年将商业银行拨备率指标提高至2.5%,但还需和财政部及银行进行沟通,在充分考虑到中国银行业实际情况后,再确定拨备率这一监管指标的具体数值。

  鞍钢上调部分产品价格

  继宝钢和武钢之后,国内钢铁巨头鞍钢昨天也出台了10月份产品的价格政策,大部分产品上调50元到380元/吨。

  同一天,中钢协也发布月度报告预测,认为在钢材市场总体供大于求的情况下,钢材价格难以持续大幅上涨,预计后期钢材市场仍将呈波动运行态势。

  居民房价上涨预期大幅上升

  中国人民银行19日发布的2010年第三季度全国银行家、城镇储户、企业调查问卷显示,63.9%银行家认为下季度货币政策将保持现状,银行家信心指数创2006年二季度以来新高。居民房价上涨预期大幅上升,但购房意愿没有明显变化。居民储蓄、消费意愿略有下降,投资意愿有所上升。

  调查显示,三季度银行家货币政策感受指数(选择货币政策“适度”的银行家占比)为69.4%,较上季大幅提高11.5个百分点。对下季货币政策预期,63.9%银行家认为将保持现状,较上季提高12.4个百分点。

  FT中文

  中国警告将对日采取“强烈反制措施”

  中国暂停了与日本之间的高层交流,并警告将采取“强烈反制措施”,此前日本一家法庭决定,延长拘留近两周前被捕的一名中国渔船船长。

  中国暂停高层政府接触,突显出这起纠纷正成为日中两国2006年结束长达五年的外交冰冻期以来,双方官方关系所遭受的最大挫折。

  日本法庭的决定公布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周日发布声明称:“我们要求日方立即无条件放还中方船长。日方如一意孤行,错上加错,中方将采取强烈反制措施,其一切后果由日方承担。”

  美国国会考虑用立法手段施压人民币升值

  正就采取立法手段对付中国干预汇率这种做法的利弊展开辩论的美国国会领导人,正力图在不违反国际法、不在其它方面造成连带损害的情况下,把此举的影响最大化。

  在11月的国会中期选举前,在国会实际通过任何相关法案的几率仍然不大,但鉴于美国财长蒂姆?盖特纳(Tim Geithner)上周承诺奥巴马政府将认真考虑立法手段,这方面的几率至少有所增大。

  上周国会召开一场备受瞩目的听证会后,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桑德尔?莱文(Sander Levin)表示,他本周初将决定下一步要采取什么行动。

  华尔街日报

  欧盟驻美大使:人民币升值步伐宜加快

  欧盟(European Union)驻美国代表团负责人周五表示,中国宜加快人民币升值步伐。

  欧盟驻美大使Joao Vale de Almeida表示,在敦促中国加快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方面,美国与欧洲具有更大的合作潜力,在二十国集团(Group of 20)谈判的框架下尤为如此。

  电价问题或妨碍First Solar在华项目-中国官员

  中国一位高级能源官员表示,First Solar Inc. (FSLR)已获中国中央政府批准,可就其拟在中国西北部建设一家大型太阳能发电厂的项目开展前期工作,但是电价问题可能妨碍到该项目的进展。

  该官员向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表示,在内蒙古,中国将为First Solar的Ordos项目提供平均太阳能上网电价,即不高于人民币1.09元/千瓦时,而First Solar可能认为这一价格太低。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