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海油海南LNG项目明年3月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 17:21  财新网

  项目建成后理论上可满足海南未来25年的天然气需求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海油(CEO.NY/00883.HK)的海南LNG(液化天然气)项目已拿到“路条”,将于本月报国家发改委申请核准,并计划于2011年3月份正式开工建设,2014年年初建成投产供气。

  《海南日报》9月10日引述中海油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了这一消息。海南LNG项目选址在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项目包括LNG码头、接收站和天然气管线,建设规模初步设定为一期引进LNG200万吨/年,计划投资65亿元;二期扩展到300万吨/年。项目建成后理论上可满足海南未来25年的天然气需求,且预留进一步发展的余地。

  中海油在粤、闽、浙、沪四地总共投资了五个LNG项目。根据中海油规划,海南LNG项目将与崖13-1、东方1-1和乐东气田等三大近海气田的天然气形成资源互补,海南环岛天然气管道网工程将于2015年建成。

  (财新实习记者 司广亮)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