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监会:上半年小企业贷款新增960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 04: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平均增速高于其他贷款

  本报讯 (记者方利平)昨日,银监会监管二部副主任蔡江婷在广州出席第七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新闻通报会时介绍,今年以来我国小企业贷款投放实现了快速增长,截至6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小企业贷款余额(不含票据融资)为6.39万亿元,比年初新增9602亿元,较去年同期多增1883亿元,增速比企业贷款平均增速高11.5个百分点,比各项贷款平均增速高7.0个百分点。

  小企业贷款质量持续提高,不良贷款率和不良贷款余额保持“双降”。截至6月末,小企业不良贷款余额继续降至2682亿元,比年初减少196亿元,不良贷款率下降至4.19%,比年初减少1.08个百分点。

  第七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9月15日开幕,届时,广东银行同业公会将启动中小企业网络融资平台“融易通”。

  广东5家村镇银行开业

  扶持小企业的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建设也正在加快推进。据蔡江婷介绍,截至6月末,全国共有新型农村金融机构248家开业,其中村镇银行214家,贷款公司8家,资金互助社26家;57家获批筹建,其中村镇银行52家,资金互助社5家。

  广东银监局副局长刘为霖介绍称,至今广东地区共申请了27家村镇银行,今年已有5家开业,预计全年将有10~12家开业,明年还会有十几家开业。

  广东省第一家开业的村镇银行中山小榄村镇银行董事长许操向本报记者透露,经过一年多的运营,目前小榄村镇银行已经实现盈利,截至今年8月底已实现利润700万元。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