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漠视《全球禁止捕鲸公约》 日本学校仍供应鲸肉午餐_传媒要闻_经济观察网_2010-09-06_李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 17:37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记者 李静

  

漠视《全球禁止捕鲸公约》日本学校仍供应鲸肉午餐_传媒要闻_经济观察网_2010-09-06_李静

  据日本共同社5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日本全国小学和初等中学中,有超过六分之一的学校向学生供应的午餐中有鲸肉制品。

  调查显示,日本全国共有2.96万所公立小学和初中中午向学生提供午餐,其中5355所学校在截至今年3月结束的上一个财年中,曾经向学生提供含有鲸肉的午餐。学校午餐使用的鲸肉大多由日本鲸研究学会提供,该学会名义上以鲸类研究为任务,但实际上向学校出售鲸肉,且价格一般只有市场价的三分之一。

  在1986年通过《全球禁止捕鲸公约》中明确表示,禁止商业捕鲸,只允许用于科学研究的捕鲸活动。但日本利用公约这一漏洞,每年在南极海域鲸类保护区以科研名义猎捕并食用大量鲸鱼。有关资料显示,日本在太平洋海域有捕鲸船1000余艘,捕鲸渔民及相关产业工人10万,拥有6个捕鲸基地:北海道函馆市、和歌山县太地町、山口县下关市等。每年生产鲸肉高达近3000吨,鲸皮近1000吨。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