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8月住宅成交量大涨近七成 接近新政前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 01:14  第一财经日报

  成交数据接近新政前水平

  徐健

  上海楼市成交量在新“国十条”影响连跌三个月之后,竟然在8月下旬出现了一波明显的量价齐升行情,以至于整个8月的平均成交数据已接近新政之前的水平。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9月1日提供的数据显示,2010年8月,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73万平方米,环比7月增加了69.77%,已十分接近新政前的成交水平。中高端项目成交量的回升,也在一定程度上拉高了当月住宅成交均价。

  数据显示,8月,全市均价在30000元/平方米以上的中高端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达到了9.6万平方米,是7月的2.1倍,其中九龙仓玺园就占到近两成,而均价过10万元/平方米的项目华润外滩九里更是相比前一批房源价格高了近七成。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信息显示,从8月成交情况来看,刚性需求仍旧是成交主力,近六成房源都是90平方米左右的两房。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表示,8月全市商品住宅供应面积为81万平方米,环比7月增加58%,下半月供应面积为64万平方米,是上半月的3.76倍,放量明显。从区域来看,嘉定、奉贤、宝山是主要的供应区域,分别有17.18万平方米、13.53万平方米和10.87万平方米的供应量。

  中房信分析师薛建雄介绍,新政之后,嘉定新城和宝山顾村的楼盘很快出现20%左右回调,随后,嘉定南翔和宝山大场在7、8月份都出现了持续下跌,累计跌幅也达到了20%。

  其中,在宝山顾村的保利、绿地楼盘降价压力之下,大场板块的大华中环1号、梧桐城邦售价在6月出现一轮小回调,又在8月出现了新一轮的大幅回调。

  薛建雄预期,在9月份新一轮推盘压力之下,南翔新盘的价格也可能再次跳水。中房信统计还显示,9月全市有35个新建楼盘打算上市,还有45个在售楼盘预期推新房源,这些供应量除了以上区域外,还有宝山罗店杨行、闵行马桥颛桥、青浦赵巷徐泾、杨浦新江湾城等。“虽然成交量大幅回暖,但巨量供应之下,预期后市价格上涨空间不会很大。”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