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元区7月失业率仍高达1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 09:50  北京商报

  欧盟统计局8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欧元区失业率连续第五个月维持在10%的历史高位,而去年同期为9.6%。

  数据同时显示,今年7月欧盟27国失业率与此前5个月持平,仍为9.6%,高于去年同期的9.1%。

  据欧盟统计局估计,目前欧盟27国失业人口总数为2305.7万,其中欧元区为1583.3万。在所有成员国中,7月失业率最低的为奥地利和荷兰,分别为3.8%和4.4%。失业率最高的是西班牙,高达20.3%。欧盟第一大经济体德国失业率为6.9%。

  数据还显示,今年7月,欧盟成员国中只有3个成员国失业率同比下降,两个保持不变,其余22个都有所增加。

  分析人士认为,居高不下的失业率将继续成为欧元区和欧盟经济发展的制约因素。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