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储再启量化宽松 伯南克或将大印钞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 06:43  南方都市报

南都漫画:张建辉

  据《投资者报》报道,美联储自今年三月开始安排退出实施了一年的量化宽松措施。然而事实证明,伯南克领导的美国央行,对经济复苏过度乐观。果然,联储宣布将到期的M BS(按揭抵押证券)所得资金重新投入债券市场,变相地重启了量化宽松政策。美国央行对经济走弱的担心,在会后声明中随处可见,不过它不认为经济已经走到了再次衰退的边缘,因此在政策上选择了可进可退之招数。

  点评:美联储重启量化宽松,是对付经济紧缩的法宝。和德国、日本不同,美国的经济政策有强大美元的支持,特别是最近美国国债一降再降,但求购者仍络绎不绝。美国经济似乎有再次进入紧缩的迹象,因此美联储的宽松政策无通胀之忧,何况,美国任何通胀的风险都是由全世界买单。时下,美国中期选举在即,当经济恶化、失业居高不下时,由选民来决定制造短期就业比寻求长期财政平衡更重要,联储更可以理直气壮地大印钞票了。 (点评:刘斌)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