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环比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8日 07:2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28日消息(记者季苏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3分报道,今年1至7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六成多,但增幅比上半年回落一成。中央台记者采访多位专家对此做出解读。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分析认为回落与去年下半年经济逐渐恢复有关。

  财经评论人水皮认为,这种回落从某种意义上也体现了国家宏观调控的意图。

  水皮:上半年宏观调控的过程,有可能让经济适度的降温,能够放慢这个步伐。

  这种判断在39个工业行业的利润增长数据中也有体现。在绝大多数行业利润增长的同时,石油加工、炼焦及核燃料加工业利润大幅下降32%。

  蔡进:一方面有节能减排政策出台以后的效应在里面,另一方面也有国际上的油价或者能源产品的价格近期来讲是走低了。

  实际上,工业利润环比下降从六月份已经开始,下降的幅度还在持续。水皮表示下半年如何保持增速很关键。

  水皮:下半年中国经济的增长也必须要有一定的速度避免这个回落过快导致的偏冷,或者经济刺激这方面,可能还会适度的降温,下调的幅度和趋势会慢慢减缓。

  而蔡进认为虽然增幅上的下滑可能继续,但今年工业利润将保持平稳快速增长。

  蔡进:利润增长水平肯定还是有一个下降的趋势,随着去年的基数不断的提高,今年下半年的话,利润增长率肯定要下来一些,但是它即便回落也是保持着一个适度比较快的增长区间,总体上来讲还是可以保持平稳较快的增长水平。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