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年内展开修例公众咨询加强保护个人隐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22:54  中国广播网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20日表示,现行的《个人资料(私隐)条例》存在改善空间,特区政府正研究优化有关法例的建议,希望制订更清晰的指引,年底前面向公众展开咨询。

  唐英年当天在回答传媒提问时表示,特区政府高度重视市民的个人资料隐私,也注意到近期一连串涉及私人机构转移客户个人资料事件所引发的公众关注,相关事件也令香港社会更加重视保障个人资料隐私。

  他说,特区政府去年已就修订《个人资料(私隐)条例》进行了公众咨询,旨在加强对个人资料的规管和保障,目前正与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进行商讨,并正全力争取尽快提出具体立法建议,供公众讨论,以便随后启动立法程序。

  唐英年指出,保护个人资料隐私的确是需要政府、市民和业界三方共同努力去解决的问题,需要整个制度、社会意识、业界的做法能与时并进,期望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尽快完成相关调查及得出结论,审视在规管架构上应否加强。

  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是香港法定独立机构,负责监察《个人资料(私隐)条例》的实施,保障市民个人资料隐私。

  近一个月来,香港“八达通”卡涉及泄漏客户个人资料一事已引起社会大众对个人资料隐私权的高度关注,也为香港社会上了关于个人资料保护的“重要一课”。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