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居乐半年纯利34亿 下半年无拿地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22:10  一财网

  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03383.HK)今日公布其上半年业绩。截止2010年6月30 日,公司的营业收入为70.81亿元,较之2009年同期增长26.2%。纯利润为33.84亿元,同比增长380.2%。每股盈利较之去年同期增长3.7倍达0.917元。公司宣布派发中期股息每股0.61港元。

  据公司披露的资料显示,截止今年6月底,雅居乐共有29个在售项目,其中2个为全新项目,分别是重庆的“雅居乐国际花园”和花都“雅居乐花园”。上半年公司共实现确认销售面积85.23万平方米,确认销售金额69.22亿元,同比分别下降2.7%和增长26.1%。此外,由于公司上半年高端产品占确认销售收入的比例增多而使得其销售均价由去年同期的每平方米6267元上升到今年上半年的每平方米8122元,增长29.6%。

  截止2010年8月20日,集团的土地储备建筑面积达到3115万平方米,未付土地款13.3亿元,预计在2011年全部付清。平均楼面成本为每平方米1326元,公司的土地储备足够应付未来8-10年的发展需求。公司主席陈卓林表示,下半年公司暂无拿地计划。他透露目前公司的负债率并不算高,下半年会观望市场形势的变化,如果有好的拿地机会也不会放过。

  公司副总经理黄泽军对本报记者表示,上半年国家出台的关于在房价过高地区暂停发放第三套房贷的政策并没有对公司的楼盘销售情况造成负面影响。因为公司的发展定位主要集中在二线城市和一些省会城市。这些城市不属于房价过高的地区。另外虽然海南的楼价比较高,但是公司在海南的楼盘也没有受有此政策的影响,主要由于买家都是高端客户,当中60%-70%的客户都是用现金一次性付款。

  此外,针对国土资源部最近披露的全国共有2815宗土地闲置的问题,公司管理层回应本报记者雅居乐并没有出现土地闲置状况。

  针对国家4月出台的房产调控政策,陈卓林表示此项调控政策已然导致部分地区的房价回落,相信7,8月份房价会回稳。公司的房价一直定在一个较为合理的水平,不会盲目跟风其他公司降价销售楼盘。他补充表示,预计下半年的销售情况会比上半年更好,希望今年的纯利率可以达到18%%到20%。

  另据公司副总经理卫静心透露,公司目前暂无于股票市场集资或发行人民币债券融资的计划。

  雅居乐今日上升1.072%,收于9.43港元。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