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易所挂牌填补皖产权交易等空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20:18  中国联合商报

  ■CUBN记者 周竟成 通讯员 陈晓萍 安徽报道

  8月9日,安徽省文化产权交易所、安徽省环境能源交易所、安徽省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所、安徽省版权交易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合肥招标投标中心隆重举行。这标志着合肥招投标市场的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新的领域,进一步丰富、完善“合肥模式”的内涵。

  完善招投标“合肥模式”

  近年来,合肥大刀阔斧进行招投标体制改革创新,建立“一委一办一中心”的组织架构,2006年12月25日成立合肥招标投标中心,确立了“统一平台、集中交易、委托执法、统一监管、自行代理、综合配套”的招投标“合肥模式”。

  记者了解到,合肥招投标中心成立三年以来共完成项目9604个,交易额1118.61亿元,节约资金和增值资金319.12亿元,节约和增值率分别达25%,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重要的作用,引起中纪委、监察部、国家发改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务院法制办和省委、省政府及全国同行的高度关注和认同,在全国树立起招投标“合肥模式”的新标杆。

  合肥经过近几年不断实践和探索,在新招标业务的操作上,积累了深厚理论和实践经验,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抢抓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和合芜蚌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的大好机遇,由合肥招标投标发起成立安徽省文化、版权、环境能源、农村产权4个交易所,服务文化产业,服务版权市场,服务低碳经济,服务农村发展;按照“应进尽进”原则,把各种交易产品都纳入统一、公开、规范的招投标市场,促进各类要素资源市场化配置,建成区域一流、全国领先、世界知名的资本、资金、资源要素交易大市场,到2012年实现招投标市场年交易总量超1000亿元。

  吹响文化产业集结号

  据悉,安徽省文化产权交易所,以文化企事业单位和文化产品为主要服务对象,主要经营文房四宝、琴棋书画、动漫创意、广播影视、广告会展、旅游、艺术品收藏、广播电视影视专业权益转让,文化艺术和网络及休闲娱乐经营权、文化艺术经纪和市场服务经营权、各类出版使用权、各类著作权益转让等。

  安徽省文化产权交易所将面向全国、服务全省、区域一流的综合性文化产权交易市场,通过市场化运作,推动文化与资本、虚拟文化与实体产业的对接,促进各类文化产权跨行业、跨区域、跨所有制的流动,为推动安徽省文化产业的发展,建设文化强省推波助澜。

  解决“三农”问题

  安徽省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所,从事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土地复垦增减挂指标、宅基地使用权、大中型水库水面养殖承包经营权、林权、农村集体资产资源等农村综合产权交易的专业机构,为各类农村产权交易主体提供场所设施、发布交易信息、组织交易、对交易行为进行鉴证等。

  安徽省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所立足于农村、农民、农业,通过搭建农村产权交易平台,促进农村资源资本化和生产要素流动,以加快推进城乡统筹和城乡经济一体化发展进程。

  助推低碳经济

  安徽省环境能源交易所,是全省首家综合性环境能源权益交易平台,是集环境能源领域的物权、债权、股权、知识产权等权益交易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市场服务平台。安徽省环境能源交易所专业从事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碳、氮、磷等排放权益交易,节能环保与能源领域中的各类技术产权交易,节能环保与能源企业产权股权交易,以及履行政府批准的环境能源领域的其他交易项目和各类权益交易鉴证等。

  可以预见,环境能源交易所的成立,通过引入市场机制优化环境资源配置,推动各类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与能源领域的权益交易,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交易 “一字千金”

  安徽省版权交易中心,是安徽省版权局和合肥市产权交易中心为加快我省文化要素市场建设,促进版权产业快速发展,合作共建的专司版权交易的专业化市场运营平台。主要组织开展文字、美术、摄影、音乐、影视、动漫、游戏、设计、艺术及软件等版权的许可使用和转让,以及与版权相关权益的交易。

  同时将版权、技术等知识产权交易与为高新技术企业提供配套服务等业务实行嫁接,互相促进、联动发展。通过市场化运作推动文化与资本、版权与资产的对接,促进各类版权跨行业、跨区域、跨所有制的流动。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