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19省区将降大到暴雨 多地需严防山洪泥石流暴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7:51  中国广播网

  中新社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阮煜琳)20日,中国大部地区仍将被雨水覆盖,云南、四川、甘肃、陕西、山西、河南、山东、河北、天津、辽宁、吉林、西藏、青海、湖北、广西、广东、海南等19省区部分地区有大或暴雨,其中,四川、天津、河北、辽宁、吉林等地局地有大暴雨。气象专家建议,由于近期降水过程频繁,降水量较大,地质灾害等级持续偏高,上述地区加强防范降雨引发的局地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

  12日以来的强降雨导致四川多地受灾。截至19日17时,四川全省14个市州、67个县市、576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6人,失踪66人。18日凌晨1时许,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普拉底乡力透底村委会东月各河河谷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已导致6人死亡,86人失踪。持续的强降水天气,给西藏的部分地区带来了山洪。

  8月中旬以来,中国降雨范围广、累计雨量大。20日,中国强降仍将集中在四川盆地、河北、辽宁等地。中央气象台20日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20日4时到21日14时,四川大部、甘肃南部和东部、陕西中南部、山西中南部、河南中北部、山东西北部、河北中南部和东北部、天津、辽宁大部、吉林东南部以及西藏东部、青海东南部、云南北部、湖北西北部和东部、湖南中东部、江西西部、广西南部、广东南部沿海、海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四川盆地西部、天津南部、河北东南部、山东西北部、辽宁东部等地的局地有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专家提醒,8月下旬中方国大部地区降雨将较为频繁,部分地区降雨强度较大,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以及东北地区仍然是主要降雨区域,持续降雨尤其是突发性短时强降雨易造成严重次生灾害。相关各地各部门特别是甘肃舟曲灾区、汶川地震区需继续加强防范山洪、滑坡、泥石流及城乡内涝等灾害。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