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棉花价格接近15年高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7:49  商务部网站

  与其他大宗商品相比,棉花因其容易被廉价替代,价格波动一直不大。但2010年,国际棉花价格一路上扬,很可能将升至15年来最高点。

  一、供应趋紧。国际棉花咨询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tton Advisory Committee,ICAC)2010年7月预测称,由于2009/10年度全球棉花产量低于消费量250万吨,呈小幅短缺,因此尽管2010/11全球棉花产量预计增13.6%,但储备有可能消化增产部分。2010/11年度全球棉花储备使用率将保持在39%,为17年来最紧张水平。美国农业部预计,2010 年的棉花库存将只有年需求量的40%左右,为15年来最低。

  二、需求拉动。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2010年将连续第四年出现棉花需求超过产量的情况。自8月1日起一年时间内,全球棉花消耗量将增加2.8%,仓库将被清空。与小麦、大麦等其他大宗商品不同,棉花价格不仅受极端气候的影响,更受市场需求影响。截至目前,棉花价格已连续18个月稳步上涨。过去一年内,洲际交易所美国期货分所(ICE Futures US)的棉花价格也已上涨33%,已逼近15年高位。

  三、美国棉农将受益。世界主要产棉国巴基斯坦因洪涝灾害导致棉花减产,印度对棉花出口实施限制,而美国2010年种植面积增加20%,产棉量也将相应上升。国际棉花价格上涨将使世界最大的棉花出口国--美国直接受益。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