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工业信心指数 2010年7月增至108.6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7:43  商务部网站

  据泰国《世界日报》8月20日报道,泰国工业院主席帕育萨表示,2010年7月份的工业信心指数从6月份的103.3提高至108.6,达到近5个月以来的最高值,证明业者对经济形势的信心好转。相关成分指数都呈现增长,包括整体订单数量、整体销售、产量以及业绩等。

  帕育萨透露,国内政局问题平息,促使「泰国坚强计划」的投资项目能够按照政府的目标实施。制造部门逐渐好转,出口也持续增长,特别是2010年6月份,出口增长幅度高达46.3%,有助提高业者的信心指数。不过,企业对国内订单及销售及方面仍感到担忧,受全球经济复苏形势疲软的影响,必需一段时间才能恢复。

  针对今后3个月的工业信心预测指数,也同样提高,从6月份的105.7提升至117.6。得益于工业企业看好订单、销售额、产量、以及业绩趋向好转,由于亚洲地区经济形势持续复苏。

  帕育萨指出,目前国内业者最担忧燃油价格形势的影响,其次为政局形势、全球经济形势、泰铢汇率、以及利率等。当中,担忧程度提高的因素包括燃油价格形势、全球经济形势、汇率以及利率。

  对于从事贸易的环境,通过调查发现,业者仍担忧政局、油价、以及全球经济形势等问题,来自于担忧欧盟国家的债务问题。虽然目前已出台明确的实施计划,欧盟中央银行将提供援助金,但是投资者仍感到担忧。

  帕育萨透露,目前多数业者希望政府加速建立稳定的政局,加速解决玛达浦问题,增加投资者的信心,并推动经济前进。同时下调税收、贷款利率、以及提供资金等。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