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莆田招商引资项目建筑安全责任应由谁承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7:24  中国企业新闻网

  8月17日下午,北京中通恒基集团公司邀请了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中心主任樊崇义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副院长李永军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副院长赵旭东教授等和20余家新闻媒体单位在北京东煌凯丽大厦会议室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论证会。

  法学专家们就福建莆田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中国(莆田)国际木业展示交易中心工程安全质量所涉及的法律追究问题进行了逐一论证。

  事故回放

  中国(莆田)国际木业展示交易中心系莆田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的莆田市大型民资回归项目,总投资过亿元,是福建省重点工程项目和示范标志性建筑,又是我国唯一的国际木材行业电子商务平台运行的主要载体,是解决我国木材行业与世界木材行业信息不对称的重要渠道,对于促进我国木材生产结构升级和与国际接轨、融入全球木材产业链具有重大意义。工程由福建省中通恒基投资有限公司(中通)投资兴建,工程承包方是福建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省安),工程监理单位为福建省南平璟源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璟源)。

  2007年8月18日福建莆田气象部门报告,莆田风力达18.4米/秒,即8级。大风过后造成展示中心大面积损毁。之后,厦门天和项目投资有限公司对展示中心进行了事故损失评估,展示中心前部彩钢结构屋面因质量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就达2,399,984.00元人民币。

  引凤筑巢 法律保护

  事件已经发生近三年,但由于诸多原因,事故处理还没有确切的结果。

  中通董事长王子龙表示,一个地方经济要发展,如果得不到司法机关的法律保护,就不能引进企业,留住企业,更谈不上经济如何发展。在沿海开放的七十来个城市中,莆田市的经济发展显得有些迟缓。王子龙认为不是市委、市政府没有深远的战略目标和战术决策,而问题出在政出多门之间的协调等各种软环境。解决问题,提高效率,积极为企业服务,才能引得了凤,筑得了巢。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