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警方称刘赘衡为心理扭曲泄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7:09  财新网

  警方通稿称,刘怀疑2002年左右在长沙做生意时,遭爆炸案罹难者彭涛之父彭茂吾伙同他人排挤。但警方调查称,彭家父子并不认识刘赘衡本人及其竞争对手【财新网】(记者 刘长)长沙市警方于8月20日下午4时左右,发布“7·30”长沙税务局爆炸案嫌犯刘赘衡的犯罪动机,警方认为:刘赘衡系因心理扭曲泄愤行凶。

  据财新记者了解,当地检方已提前介入此案,近日将以涉嫌爆炸罪提起公诉。

  警方介绍说,刘赘衡性格固执、孤僻、偏激,与其亲属感情淡漠,不相往来,并于去年与其妻离婚。

  刘赘衡生性多疑,遇有不顺心之事,总认为有人蓄意与他为敌。“因为生意上的挫败和生活上的失意,刘赘衡心理逐渐扭曲,滋生了仇视他人和社会的愤恨情绪。”

  通稿称,刘赘衡曾于2002年左右在长沙做玻璃五金配件生意期间,“生意一度不好,遂认为是另一五金批发部老板陈某生意做得大挤了他,进而怀疑陈某可能受彭某的指使,两人合伙害他。”

  当地警方并未解释刘赘衡为何会“怀疑陈某可能受彭某的指使”。而据财新记者了解,警方所称的陈某,曾一度在长沙南湖五金机电市场经商,案发后,陈某曾接受警方调查,但陈否认与刘赘衡存在联系。

  而此处的“彭某”,即此次爆炸案中的罹难者彭涛之父彭茂吾(曾任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

  长沙警方称,近年来,刘赘衡多次骚扰彭某及其家人,因无法与彭某本人见面求证,“遂迁怒于彭某之子,并对其所在的工作单位长沙市芙蓉区国税局东屯渡分局产生怨恨,在这种扭曲的心理状态下,产生了制造爆炸炸死彭某之子及税务人员的企图。”

  警方表示,根据反复调查,彭某及其子并不认识陈某和刘赘衡,毫无恩怨;且刘赘衡当年在长沙的流动小摊贩生意中,与彭所在税务部门不存在纳税关系。

  但据长沙市国税局内部人士称,死者彭某调到东屯渡税务分局仅两三年,此前曾在长沙市国税局湖湘分局工作过。而陈某经商所在的南湖五金机电市场,正好在该分局管辖范围内。但此一信息尚未获得长沙市国税局的证实。

  另据了解,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已于8月10日同意批捕刘赘衡,近日将会以涉嫌爆炸罪对刘提起公诉。■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