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鸡蛋厂商召回3.8亿个可疑鸡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6:36  财新网

  进一步调查发现,受污染的鸡蛋都来自艾奥瓦州的Wright County Egg公司【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8月18日宣布,美境内至少有四个州的数百名居民因食用遭沙门氏菌污染鸡蛋而致病,目前还没有人员死亡的报告。同一天,位于艾奥瓦州的鸡蛋生产厂商Wright County Egg宣布扩大召回可疑鸡蛋数量,召回总量总计达到3.8亿个。

  据《纽约时报》报道,今年5月开始,美国几个州先后发现了沙门氏菌病致病疫情。进入6、7月后,感染沙门氏菌病的患者人数从平时的每周50人迅速增加到每周200人。公共卫生部门调查发现,很多人都食用了含有鸡蛋的食品后患病。更进一步的调查发现,受污染的鸡蛋都来自艾奥瓦州的Wright County Egg公司。

  另据美联社报道,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一直在就此事进行调查。截止目前,调查的重点是加尼福利亚州、科罗拉多州、密尼苏达州、北卡罗来纳州4地的餐馆。除了这些地方,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德克萨斯和威斯康星等州也都发现了相似的鸡蛋疑遭污染致人患病案件。

  Wright County Egg公司上周(8月13日)已经宣布召回从5月中旬起销售的2.28亿个可疑鸡蛋,18日这家公司又追加召回可疑鸡蛋1.52亿个。这些鸡蛋分别在5个养殖场生产,然后装盒批发销售到了全国17个州。CDC负责食物疾病传播的布拉登博士(Christopher R. Braden)说他们在调查中发现,有的餐厅用生鸡蛋制作沙拉,或向餐汤里打入了生鸡蛋。

  Wright County Egg公司管理人员在18日晚发布的一项声明中表示:“我们扩大召回可疑鸡蛋的举动是要进一步确保消费者的安全——这个自愿行为与公司对于鸡蛋安全重视的承诺是一致的,这也是我们的责任所在。”在更早的一份声明中,公司管理人员表示FDA“就在生产现场检查记录和养殖情况”。

  沙门氏菌是常见的肠道致病菌,患者感染病菌12至72小时内会出现发热、腹泻、腹部绞痛等症状。病情往往持续4-7天,一般无需特别治疗。它可以通过多种渠道污染鸡蛋。既寄生在鸡蛋内部而不仅仅是粘附在鸡蛋外壳上,又可以寄生在健康母鸡体内直接污染尚未成型的鸡蛋。

  沙门氏菌污染鸡蛋致人患病的案件首先出现在上世纪80年代,当时联邦政府监管部门就开始治理此类问题,但完善相关法规的提案一年前才获得通过。去年,美国还曾数度召回被沙门氏菌和大肠杆菌污染的牛肉馅,而一些蔬菜沙拉制品也曾因同样的原因被召回。■

  (财新实习记者 陈晨)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