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销售网点3年增两倍 一汽-大众激进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6:18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杨小林 按照一汽-大众日前提出的“百万辆”能力建设规划,大众中国在华2018年实现产销200万辆的目标,至少将提前5年便可得以实现。

  经济观察网记者日前从一汽-大众获悉,从今年开始一汽-大众正在加速规划和建设“百万辆”能力。为实现这一目标,一汽-大众在未来三年内将把产能翻番,而经销商数量却要做到更为激进的增幅——3年增两倍,即从现在的300多家增至1000家。

  在产能布局上,结合大众中国去年底发布的南方战略,一汽-大众的长春基地产能扩建以及四川工厂的规划建设已经开始实施。与此同时,一汽-大众位于广东佛山的规划年产能为30万辆的新整车工厂,也已经正式启动。

  在销售渠道的提升上,早在今年年初的时候,一汽-大众提出了经销商的合作发展计划和销售公司的体系能力提升计划。一汽-大众希望通过未来三年左右的时间,使网络从规划布局到覆盖率,都能够支撑百万辆的需求。

  记者了解到,从2006年到2008年,一汽-大众品牌在网络数量上,基本是稳定甚至负增长的一段时期,数量稳定在310、320家。随着一汽-大众加紧百万辆能力建设,从今年开始一汽-大众经销商网点数量将大幅增加。

  据悉,未来3年一汽-大众建店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同时现有经销商也要进行展厅升级。根据其百万规划,一汽-大众的经销商网点将会达到1000家左右。与公司产能翻番相比,一汽-大众经销商网络剧增两倍的幅度同样压力巨大。

  来自一汽-大众内部的消息称,除了产能和销售渠道之外,一汽-大众在产品、生产、质保、采购等等这些生产环节,都按照百万辆规划进行着组织架构和人员培养的规划。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