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月20日国际主要媒体头条速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6:03  一财网

  8月20日国际主要媒体头条速读:

  《今日美国》:英特尔出价76.8亿美元收购McAfee

  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周四宣布,它正以76.8亿美元的价格(折合每股48美元)收购计算机安全软件厂商McAfee公司。这一价格意味着较McAfee星期三29.93美元的收盘价溢价60%。消息公布后,McAfee的股价上涨57%以上,而英特尔股价下滑。英特尔公司称,这一收购协议突出,“安全现在成了在线计算的基本组成部分”。

  《华盛顿邮报》:美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上升,经济复苏受到怀疑

  经济学家曾预计,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将下降。但结果上周申请人数却增加了1.2万人,增至50万人。这是连续第三周上升,并且是去年9月份以来首次突破50万人的大关。这一消息使人沮丧,这不仅是因为新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再度上升,而是因为虽然市场开始不断创造就业机会,但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从来没有降到足够低。经济学家说,在企业招聘新工人和召回失业工人之前,每周新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需要长期维持在40万的水平。

  《商业周刊》:惠普公司仍坚持其过去对增长的预测

  在其前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离任后,世界最大电脑制造商惠普公司仍坚持过去对利润和销售的预测,但分析师认为,在它寻找其首席执行官的合适人选时,这些预测可能很难实现。惠普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说,预计截止10月份的第四财季,营业收入约为325亿美元到327亿美元;不包括一些费用在内,每股收益为 1.25美元到1.27美元。这些数据坚持了8月6日发表的初步预测,当天该公司宣布赫德的离任。

  《卫报》:英客户要为投行的错误买单

  英国的零售银行和小企业用户正在为金融危机时期大银行所犯的投资错误买单,其损失规模超过零售银行损失规模的5倍,总额达到750亿英镑。如果包括收购交易的负面价值调整,损失将升至1180亿英镑。

  《金融时报》:两名挪威人被指控操纵股票市场

  两名挪威人被控通过一家美国代理商的电子交易系统,操纵奥斯陆证券市场,遭警方逮捕,引发了对电子交易的争论。许多投资散户支持被告,认为太多自动交易软件掌控了全球金融市场。此案涉及2007-08年的2200宗交易。

  《每日电讯报》:英国政府借款额下降

  英国政府今年7月的借款额下降至38亿英镑,比前两个月有大幅缩窄,也低于去年同期的61亿英镑。使本财年前4个月的总结款额达到449亿英镑。预计全年的借款总额为149亿英镑,比去年略有降低,但预计仍然占到GDP的63.7%。

  《BBC》:德国经济将以3%的速度增长

  德国经济继第二季度达到20年来最快增速后,促使德国央行将今年的增长预期由1.9%调整至3%。央行称,欧洲最大经济体受益于第二季度的增长态势。但是,也同时警告说,国际金融市场的发展风险依然存在。

  《印度时报》:印度大宗商品交易所满足高等法院股权要求

  金融科技集团印度公司和印度商品交易所通过董事会决议,证实两家公司不会提高印度大宗商品交易所的股份超过允许极限,目前保持在5%。两家公司也就此事和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进行了沟通,满足孟买高等法院的持股要求。

  《南非邮卫报》:南非政府除了推行工资方案别无选择

  南非公共服务和管理部发言人周四宣布,南非政府除了给政府工作人员加薪7%的工资方案外别无选择,没有满足工会提出加薪8.6%的要求。发言人表示,公共服务和管理部部长已经签署工资方案,据正式实施还有21天,敦促工会尽快改变立场。

  《悉尼先驱晨报》:必和必拓与力拓合作关系宣告终结

  知情人士透露,必和必拓与力拓集团价值1300亿澳元的合作案于数月前宣告终结。知情人表示,两家竞争对手在欧洲、澳大利亚、中国和其他地区的合作尚未结束,但仅是时间问题。两家公司的公共关系经理都表示获得监管部门批准的截止日期是12月31日,合作商谈仍在继续。

  《朝鲜日报》:韩国政府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停止伊朗银行营业

  韩国政府20号在青瓦台召开经济金融紧急会议,讨论美国政府要求的停止伊朗国营银行首尔支行营业问题。韩国政府一位官员表示,政府必须考虑,如果与伊朗关系恶化,伊朗有可能停止对韩国的石油供应。

  《中央日报》:违法投资,韩国国民银行遭警告

  韩国金融监督院19号召开制裁审议委员会,对国民银行前、现任职员共88名提出警告,并对国民银行提出机构警告,这是韩国单一金融机构受到的规模最大的一次警告,国民银行九名高管被问责。他们由于违法投资,共造成了1兆1000亿韩元(约8.5亿美元)的损失。

  《东亚日报》:韩国金融监督院对出售金融衍生品的银行提出警告

  韩国金融监督院19号召开制裁审议委员会,对出售金融衍生品的新韩银行、友利银行、韩亚银行、SC第一外换银行、产业银行等九家银行职员提出警告,其中4人为严重警告,其余68人轻警告。这时韩国金融当局第一次认定银行在2008年金融危机中负有责任。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