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行砸盘拖累大市 沪指跳水45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5:21  21世纪经济报道

  8月20日,两市受权重板块集体杀跌拖累,沪指早盘跌破5日均线。午后,大盘继续窄幅波动,处低位徘徊。目前市场热点凌乱,昨日引领反弹的蓝筹板块全线回落,中石化盘中最多跌幅近3%,将昨天反弹成果吞噬近2/3,个股普跌。

  截至收盘,沪指报2642.31点,跌45.67点,跌幅为1.70%;深指报11090.5点,跌230.71点,跌幅为2.04%。

  锂电池概念股异常强势,早盘随大盘下跌,但午后走强,四个股逆势大涨。盐湖集团佛山照明成飞集成均涨停,德赛电池亦大涨6.3%。

  内蒙板块今日表现较为抗跌,内蒙华电大涨逾6%。此前有媒体报道国资委已赴内蒙调研,相关规划方案最快有望于今年年底出台。这一利好使内蒙古板块在近日走势强劲。

  前期涨幅居前的医药板块今日领跌大盘,昨日以石化双雄引爆大涨的煤炭板块也显示出一日游行情,跌幅居前。

  昨日强势的钢铁、石油,今日雄风不再。煤炭板块整体跌3.22%,领跌两市。其中,靖远煤电恒源煤电跌幅较深,均跌超5%。昨日强势的石化双雄今天未能持续,中国石化跌2.52%,中石油跌1.51%,中国神化跌3.42%,领指标股疲软。

  医药板块今日走势不佳,整体下跌2.89%,居两市跌幅前列。但个股走势分化,联环药业紫光古汉钱江生化涨停。华海药业跌6.31%,跌幅最深。

  农行今日再演织布机行情,连续9个交易日考验发行价。农行一度出现16万手砸盘,在发行价位置上买盘不足1亿股,“保发”资金不足3亿。随后2.68元位置买盘越来越少,一度仅剩下1亿多资金,但不到几秒钟突现神秘资金加仓4亿,再度挽救农行破发。农行砸盘动作引来恐慌盘出逃,拖累沪指一度重挫超50点,深成指暴跌250多点。

  光大证券分析师何群荣分析,两大原因引发大盘跳水:一是调控忧虑。继1457宗闲置用地名单后,国土资源部再次强调房地产调控从严不放松,全国清理出闲置土地2815宗,涉及面积达16.95万亩,并要求闲置土地10月底前完成查处。在某种程度上引发了市场对于地产调控的忧虑,引发地产板块的回落。今天,在外围市场走弱的背景下,这一忧虑继续升温,银行、钢铁等相关板块均受到影响而出现回落。

  二是外围市场的下跌。由于美国公布的部分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引发美国股市的大幅下跌,原油、有色金属等商品期货也出现下跌。这给A股的煤炭、有色金属、石油等资源股带来压力。而这些资源股正好是前面两日带动大盘创新高的重要力量。

  后市而言,2680/2700依然是关注的重心,如果不能有效突破,大盘将继续延续2500-2700区间震荡行情。

  金百灵投资分析,电池概念股、新股板块尚能够反复活跃,在一定程度上成为市场的兴奋点,聚集市场的做多能量。故大盘短线下跌空间可能并不是很大,建议投资者关注市场兴奋点的活跃度。只要市场存在着活跃的板块,那么,大盘短线就不至于过分悲观。

  联合证券分析,虽然上证指数展开震荡整理,但是成交量并没有明显缩小,表明获利盘涌现,短线可关注20日均线。在操作建议上,投资者注意控制仓位,等待盘整的过去。

  本文源自21世纪网,文章地址: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