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关注中国增持韩、日国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5:06  商务部网站

  据英国《金融时报》8月18日援引韩国金融监督院的数据报道,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持有的韩国国债增至3.99万亿韩元(合34亿美元),较去年年底的1.87万亿韩元增加一倍多。在今年上半年外资购买的韩国国债中,中国购买额占五分之一以上,这一比例高于去年的10%。

  在相对小规模增持韩国国债的同时,中国还购买了大量日本国债。据日本政府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购买的日本国债达到创纪录的1.733万亿日元(合203亿美元),这一数字几乎相当于中国2005年全年购买日本国债金额的7倍。

  报道分析称,中国大部分外汇储备一直投资于美元证券,主要是美国国债,随着外储近几年迅猛增长,中国外管局已开始把投资目标转向其它货币和资产,以将其部分外储进行分散投资。不过,分析师普遍认为,上述数据并不意味着中国在进行大规模的外储分散投资,因为再也没有别的市场像美元资产一样,具备足够的容量和流动性来消化中国海量的外储。在中国高达2.45万亿美元的外储总额中,所持韩国国债仅占0.1%左右。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