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给儿子过生日 “80后”爸爸对女邻居劫财劫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4:48  中国广播网

  据《青年时报》报道 这个80后的25岁老爸真当有点荒唐,亏他想得出来,为了给快过周岁的儿子过生日,居然凌晨潜入同幢楼的女邻居家,持刀抢劫。为了“安全”起见,之后又将女邻居及其五个月大的女儿挟持回自己家中,后来由于女邻居以女儿会哭闹为由,不得已才“放”女邻居回家。更让人想不到的是,这个25岁的男子后来再次来到女邻居家门前,塞进一张写有银行账号的纸条,要求女邻居汇款。

  女邻居果断报案,警方迅速锁定了嫌疑人。

  凌晨4点潜入女邻居家

  方某,25岁,河南罗山人,去年8月份到萧山宁围镇,与老婆儿子以及丈人一家租住在宁围一公寓楼里。他一直以打零工养家糊口,但一个月前失业了。

  最近,方某的儿子快满周岁了,作为父亲的他想给儿子过个生日,可一摸腰包,却空空如也。

  于是,方某就自编自演了一出手法拙劣、情节荒唐的抢劫闹剧。

  8月18日凌晨4点,宁围镇一公寓楼236房间,陈某和她的两个女儿(一个5个多月,一个2岁多)正熟睡着。

  方某手持一把银白色的刀,通过厨房的窗户,悄悄地潜入了她的房间,靠着手机的一点微弱的亮光摸到了陈某的床边。

  挟持母女回自己租的房

  “不要叫,否则就杀了你。”他用一只手捂住了陈某嘴巴,另一只手将刀架在了她的脖子上,压低声音威胁道。“起来,把你女儿抱上,跟我出来!”方某“命令”。

  当晚,陈某的老公正好上夜班,家里就她们母女三人。陈某想,千万不能跟歹徒硬碰硬,只好抱起小女儿,跟着方某走出房间。

  于是,方某领着陈某和她5个月大的女儿,摸黑上楼,来到了同一栋公寓楼的407房间。这其实就是方某自己租的房。

  用女儿的哭声吓唬歹徒

  “把你女儿放到床上!”

  这时,方某好像突然意识到什么,胡乱找出一块枕巾把陈某眼睛蒙上。

  其实他是害怕陈某记住自己的模样。

  月光射入房间,方某顿时发现眼前22岁的陈某只穿着一件薄薄的吊带睡衣,身材姣好。突然,他开始使劲地撕陈某的睡衣,向她扑去……陈某拼命反抗。

  就在这时,陈某突然听到躺在床上的女儿动了动,哭了。

  “我女儿醒了,她在哭,会大哭的,她哭起来声音很大很大,肯定会被别人听到的!”陈某一边拼命制止方某进一步的行为,一边用女儿的哭声来“吓唬”他。

  这一招还真管用,果然,刚才还激动不已的方某,马上停了下来。

  劫色受阻索要2000元

  “那你卡里总有钱吧?”方某有点不甘心,恶狠狠地问。

  陈某摇摇头,表示没有。

  “就算你杀了我,我也没钱啊!”陈某的声音也越说越响。

  “反正你去准备好2000块钱,账号我会告诉你的。对了,你要是敢去报警的话,你们全家都会完蛋!”说完,方某打开门,让陈某母女离开。

  再次上门留下汇款账号

  下楼后回到自己家里,陈某想起刚才的险情,一时还惊魂未定,可她的噩梦还没结束。

  早晨6点,天才蒙蒙亮,陈某就听到有人敲门,接着门外就传来方某的声音,“我已经把账号放在你门口了,你赶紧准备钱吧!8点前如果收不到钱,你就等着瞧吧!”

  过了大概一刻钟后,陈某听门外没有了动静,才蹑手蹑脚打开了房间门。

  地上果真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农行,622848032169890****”。

  嫌疑人受害人住同一幢楼

  陈某并没有因为方某的恐吓而胆怯,而是拨打了110。

  早上8点左右,宁围派出所接到报案,警方迅速赶到现场,进行了勘查。上午11点左右,民警走访到409房间,里面是一对小夫妻,一个未满周岁的小男婴,以及这对小夫妻的老丈人一家。

  其实,事发时虽然陈某后来被枕巾蒙了双眼,但她还是机智地记住了犯罪嫌疑人的脸。民警发现,409房间内男婴的父亲方某与陈某描述的犯罪嫌疑人,在身高、胖瘦、年龄及相貌各方面都很相仿。

  警方通过进一步甄别,查明丢在陈某家236室门口的银行卡账号的开卡人正是方某,而407室的承租人也是方某,方某身上还有407室的钥匙。警方最终依靠多样证据,确认当天凌晨抢劫陈某母女的就是方某。

  面对民警方某说自己很冤

  据方某后来向警方交代,由于他与陈某都是公寓的租客,以往互不认识。陈某租住在236室,他与老婆孩子租住在407室,岳父岳母就租住在旁边的409室。案发当晚,正好老婆带着儿子住到旁边岳父岳母家里。因为觉得在自己家里安全些,抢劫过程中,他决定就将陈某母女带到自己的407租房。

  “我既没有拿到钱,也没有动她一根汗毛,怎么算我抢劫呢?”面对警方的调查,方某大叹自己很冤。

  “从你拿出刀子威胁要钱时,就已经实施了抢劫行为。”民警告知。目前,方某因涉嫌抢劫罪,已经被萧山警方刑事拘留。

  记者 汪佳 通讯员 李志平 叶文婷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