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公司签署首次公开募股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4:47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0日讯(实习记者崔向前)据华尔街日报8月19号报道,通用汽车公司18日提交首次公开募股(IPO)文件。在这份734页的文件里,通用公司简略描述了公司的计划。通用将举债维持其在全球范围内庞大的经营规模,并重视在像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这个文件里还包括通用的资产负债表。但是通用也警告投资者,通用目前还面临着很多风险,如通用在欧洲持续亏损,还有公司有着很大的退休金缺口。

  通用将发行优先股和普通股以筹集资金。普通股将优先售给通用目前的股东,这其中包括美国政府。通用还表示,目前不准备为普通股发放股利。此次通用预计能募集100亿到150亿美元的资金。

  目前美国财政部持有通用61%的股票,去年美国政府向濒临破产的通用注入了500亿美元。通用的另一个大股东是美国汽车工人协会,持有通用17.5%的股份。

  (责任编辑:林秀敏)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